搶攻「封殺華為」商機!NEC 2021 年搶進澳洲 5G 市場

搶攻「封殺華為」商機,日本通訊設備商 NEC 計劃 2021 年搶進澳洲 5G 市場,期望搶食華為被抵制後所產生的供應缺口。

時事通信社 4 日報導,NEC 澳洲當地法人社長兼 CEO 室岡光浩 3 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目標最快在 2021 年搶進華為遭封殺的澳洲 5G 市場,搶食華為被抵制後所產生的供應缺口。室岡光浩指出,澳洲封殺華為以及日澳首腦在 7 月時就 5G 合作達成共識,此對 NEC 來說「吹起了非常強大的順風」。

報導指出,在美中展開霸權之爭下,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而抵制華為的動向正以先進國家為中心呈現擴散,而在澳洲 5G 市場上,目前由瑞典愛立信(Ericsson)、芬蘭諾基亞(Nokia)居領先位置,而為了對抗將自家產品全套式進行販售的愛立信、諾基亞,NEC 計劃採用「開放性策略(除核心的收發器之外,將採用其他公司製造的產品)」來開拓市場。

據調查公司 Markets and Markets 指出,2025 年全球 5G 基礎設施市場規模預估將從 2020 年的約 126 億美元急速擴大至 449 億美元。

截至台北時間 4 日上午 10 點 25 分為止,NEC 大漲 2.19% 至 5,590 日圓;NEC 7 月 29 日收盤價 6,010 日圓創 12 年來(2008 年 6 月 18 日以來)新高紀錄。

MoneyDJ新聞 2020-08-04 10:55:1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