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封殺華為」商機!NEC明年搶進澳洲5G市場

搶攻「封殺華為」商機,日本通訊設備商NEC計畫明年搶進澳洲5G市場,期望搶食華為被抵制後所產生的供應缺口。

時事通信社4日報導,NEC澳洲當地法人社長兼CEO室岡光浩3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目標最快在明年搶進華為遭封殺的澳洲5G市場、搶食華為被抵制後所產生的供應缺口。室岡光浩指出,澳洲封殺華為以及日澳首腦在7月時就5G合作達成共識,此對NEC來說、「吹起了非常強大的順風」。

報導指出,在美中展開霸權之爭下,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而抵制華為的動向正以先進國家為中心呈現擴散,而在澳洲5G市場上,目前由瑞典愛立信(Ericsson)、芬蘭諾基亞(Nokia)居領先位置,而為了對抗將自家產品全套式進行販售的愛立信、諾基亞,NEC計畫採用「開放性策略(除核心的收發器之外、將採用其他公司製造的產品)」來開拓市場。

據調查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指出,2025年全球5G基礎設施市場規模預估將從2020年的約126億美元急速擴大至449億美元。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4日上午10點25分為止,NEC大漲2.19%至5,590日圓;NEC 7月29日收盤價6,010日圓創12年來(2008年6月18日以來)新高紀錄。

抗陸廠、日本傳提供金援協助企業研發5G

NHK、日經新聞6月29日報導,為了推動5G及其之後的「Post 5G」的技術研發,日本政府計畫對NEC等日本國內廠商提供700億日圓的資金奧援,藉此對抗跑在前頭的中國廠商。

5G除應用在行動裝置通訊之外,也被期待能應用於自動駕駛、工廠自動化等廣範圍用途,目前在5G市場上中國華為的存在感極大。在全球基地台市場上,華為和瑞典愛立信、芬蘭諾基亞合計掌控8成市佔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04 10:55:1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