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期待國會振興案 NASDAQ今年第30次收歷史高

大型股漲勢暫歇,使得美國股市週二(8月4日)走勢震盪,但終場仍延續前一日的揚升走勢收高,投資人靜待國會議員敲定最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並試著解讀大批企業最新公布的財報。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4日上漲0.62%(164.07點)、收26,828.47點,創7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5%(38.37點)、收10,941.17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已連續第5日走揚。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36%(11.9點)、收3,306.51點,創2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49%(32.54點)、收2,209.81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

MarketWatch報導,Dow Jones Market Data統計顯示,今(4)日是那斯達克指數2020年以來第30次創下歷史收盤新高,跟2019年的歷史最高峰相比僅少了一次,並超越2018年的29次紀錄。

投資人期待議員對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共識。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4日表示,她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白宮幕僚長米道斯(MarkMeadows)於週一進行了場「頗有收穫」(productive)的對談,即便仍有多項議題尚待解決。

雙方都透露,已對又一筆1,200美元的振興支票達成共識,但是否要提供額外的失業補助、目前依舊沒有結論。

過去一週帶領股市走揚的大型科技股今日漲跌互見。蘋果(Apple Inc.)續漲0.67%、收438.66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揚,主要是拜該公司近日公布的財報結果表現亮眼之賜。不過,臉書(Facebook)、Google母公司Alphabet卻分別下滑0.85%、0.64%。

能源、房地產、消費者必需品類股今日為標普500的領漲族群,每個類股漲幅都超過1.3%。這抵銷健康照護類股、金融類股的疲勢。

在個股變化方面,超微(AMD)飆漲9.49%、收85.04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漲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市值膨脹至998.42億美元、直逼1,000億美元整數關卡。

Jefferies分析師Mark Lipaci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超微及其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2330)領先英特爾(Intel Corp.)的狀況,似乎是「系統性的」(systemic)。他預測超微的伺服器處理器市佔率有望在未來2-3年達到30%、並於4-5年內拉升至50%。

全球首家上市太空旅遊企業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宣布跟數十名新客戶收取訂金,並發行超過2,000萬股新股票,股價應聲重挫13.74%、收20.7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05 07:12:0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