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BP加碼投資綠能求轉型 股價飆,泛歐指近平收

能源巨擘BP準備減產原油和天然氣,並增加投資再生能源,此一消息抵銷了烈酒商Diageo等的財報利空,泛歐指跌幅縮小,以接近平盤作收。

週二(4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069%(0.25點)、收363.39點。

英國FTSE 100指數小漲0.05%(3.15點)、收6,036.00點。德國DAX指數下挫0.36%(46.11點)、收12,600.87點。法國CAC指數小漲0.28%(13.59點)、收4,889.52點。

BP大漲6.5%,該公司宣布,未來十年將減少40%油氣鑽探活動,並加碼投資低碳活動,希望成為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業者之一。投資人大感振奮,蓋過了財報衝擊。BP第二季大虧168億美元,並宣布股息減半、為十年來首次調降股息。

油氣類股攀升2.5%,汽車股和銀行股也走升。

Johnnie Walker威士忌母公司Diageo大跌5.6%,6月30日為止的一年間,該公司內生性銷售下跌8.4%,跌幅超乎預期。

拜耳(Bayer)走低2.4%,該公司第二季淨損95億歐元(112億美元),主因砸下109億美元和解Roundup除草劑的美國致癌官司。

EasyJet大漲8.75%,該公司第二季飛航班次大減,開支降至7.74億英鎊,低於原本預估的10億英鎊。

Refinitiv數據顯示,泛歐指成分股中,223家已經公布財報,62%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期。

德國醫生聯盟主管Susanne Johna向《奧格斯堡匯報》(Augsburger Allgemeine)表示,她相信德國已經進入第二波感染潮。週二德國通報了879名新案例,確診人數累計達211,281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05 07:08:3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