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刷新11個月新高12000美元後、10分鐘閃崩1成

比特幣不改急漲驟跌的特性,7月27日重返1萬美元後隨即快速拉高20%至12,000美元、刷新一年以來最新高。不過,比特幣週日(8月2日)又在10分鐘內閃崩逾1成。消息顯示,某些人在數秒內拋售了超過10億美元的比特幣。

CoinDesk的比特幣指數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日中午12時45分為止,比特幣從10分鐘前的11,969美元閃崩10.94%至10,659美元,較12時整的11個月新高12,118美元崩跌12.04%。

衍生性金融商品資料提供商Bybt的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驟跌,促使投資人從各大虛幣交易所贖回近14億美元。Skew資料則顯示,報價閃崩,迫使全球最大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BitMEX將1.44億美元的多單強制平倉,金額創5月10日以來新高,另外還有760萬美元的空單回補。

CoinTelegraph報導,比特幣閃崩的背後有兩個因素。首先,虛幣市場經常會在週末下跌。第二,市場如今遭到嚴重買超。

Zero Hedge 2日報導,部分交易者相信,未來幾天虛幣報價有望橫盤整理,主因比特幣在跌至11,300美元這個重要支撐後隨即反彈,且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比特幣期貨上週五(7月31日)收在11,630美元,本週一開盤時可能會與現貨價出現價差。

中期而言,比特幣報價前景樂觀,因為許多日本交易者已開始湧進市場,情況有點像2017年底的亞洲搶購熱,當時比特幣一度被推升至將近2萬美元的歷史最高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03 12:01:2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