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俄羅斯產量預估上調 CBOT小麥下跌1.9%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玉米與黃豆期貨8月3日上漲,小麥則是下跌,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5%成為每英斗3.2850美元,11月黃豆上漲0.4%成為每英斗8.9625美元,9月小麥下跌1.9%成為每英斗5.21美元。俄羅斯農業研究機構IKAR將今年俄羅斯小麥產量預估再度上調2%至7,950萬噸,因預期中部地區的小麥單產可望改善的影響,此也高於俄羅斯農業部所預估的7,500萬噸。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8月3日上漲1.9%成為每磅63.87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上漲0.6%成為每磅12.72美分。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報告表示,巴西2020/21年度的玉米作物將自8月中開始播種,預估今年巴西玉米種植面積將年增2.3%或44萬公頃至1,887萬公頃,其中全季玉米的種植面積預估將年減2%至413萬公頃,黃豆收成之後所播種的二茬玉米種植面積則預估將年增4%至1,423萬公頃。去年,巴西全季玉米的最大產地南大河州遭遇嚴重的乾旱,而反觀主要的二茬玉米產區則基本上天氣良好。

2020/21年度,巴西玉米產量預估將年增4.4%或440萬噸至1.05億噸。帶動巴西玉米種植增加的幾個因素包括:國內創新高的玉米價格,主要是受到巴西里拉的貶值所影響;被強勁肉品出口需求所帶動的國內來自肉品生產商的強勁飼料需求;上一年度較低的期末庫存水平也推高了國內的玉米價格;鑑於巴西玉米種植有3/4來自於黃豆收成之後所播種的二茬玉米,因此黃豆的種植面積增加也同樣帶動了玉米的種植;玉米在馬托格羅索州與棉花是競爭作物,而該州棉花種植面積今年預估將大減20%。

報告也預估預計在9月中開始播種的2020/21年度巴西黃豆種植面積將年增4.2%或156萬公頃至3,850萬公頃,主要因為巴西上年度的黃豆出口銷售強勁,農戶有較強的意願增加種植黃豆。2020/21年度,巴西黃豆產量預估將年增8.3%或1,000萬噸至1.31億噸,此也將創下歷史新高。帶動巴西黃豆種植面積增加的主要因素包括:巴西里拉貶值30%帶動出口增長;最大市場中國大陸的強勁進口需求;國內庫存較低提振國內的黃豆價格;以及農戶已經提前銷售了約40%的2020/21年度黃豆,主要因為價格有利的影響。

烏克蘭農業分析機構《UkrAgroConsult》報告表示,受到降雨充足以及天氣條件有利的影響,該行將2020/21年度的烏克蘭玉米出口量預估上調200萬噸至創新高的3,800萬噸。中國大陸仍然是烏克蘭玉米的最大出口市場,主要因為大陸國內的玉米需求增長,以及預期今年大陸國內玉米產量可能減少,令進口需求增加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04 07:29:0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