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漲逾10%股價創新高 重回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寶座

北京時間8月1日消息,受靚麗財報推動,蘋果公司股價周五收盤大漲10.47%,報425.04美元,創收盤紀錄新高,盤中最高觸及425.66美元。

蘋果公司市值現達到1.84萬億美元,已超越沙特阿美,重回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寶座。自去年上市以來,沙特阿美穩居全球最大上市公司寶座,截至上一交易日,其市值爲1.76萬億美元。

蘋果公司已從3月份的市場低點中恢復過來,今年迄今該股上漲了逾44%。

此前蘋果公司公布了令人矚目的季度業績。財報顯示,蘋果公司第三財季淨營收爲596.8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8.09億美元增長11%,淨利潤爲112.5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44億美元增長12%,均超出分析師預期。此外,該公司第三財季大中華區淨營收爲93.29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爲91.57億美元,同比增長2%。

財報公布後,投行紛紛上調了蘋果公司目標價。Piper Sandler將蘋果公司目標價從310美元上調至450美元,稱該公司「表現很好」,新冠疫情對其核心業務影響不大。但分析師認爲,蘋果下一個會計年度將是「障礙年」,因5G iPhone的發布將推遲數周。

此外,投行Cowen將蘋果公司目標價從400美元上調至470美元,高盛將蘋果目標價從299美元上調至314美元。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