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採購承諾!中國擴大向美進口 玉米ETF有望受激勵

為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採購承諾,中國開始擴大採購美國玉米,採購量創下新高,有望對玉米ETF帶來利多因素,浮現投資布局的時機。

路透社報導,美國農業部週四(30日)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私人出口商向中國出售19.37億噸玉米,交貨日期為2020/2021行銷年度(Marketing year,自今年9月起12個月),打破兩週前創下的17.62億噸單日新高紀錄,並為美國玉米有史以來第三高的單日銷售紀錄。

隨著中國玉米進口量增加,玉米相關ETF可望受到提振。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需求,加上農民增加種植面積,引發下半年產量料上升,今年玉米價格整體偏弱,玉米ETF走勢持續下滑。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Teucrium玉米指數基金(CORN.US)小漲0.26%、收11.73美元,今年以來累計挫跌20.74%。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截至7月16日,中國總計購買210萬噸的美國玉米,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1.5萬噸。中國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玉米生產國和消費國。

7月10日,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2019/2020行銷年度(截至今年9月的12個月),中國玉米進口量估計為600萬噸,較先前的預測高出50%,並創下有史以來新高。

根據今年1月簽署的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北京承諾在兩年內加碼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與服務,包括2020年採購美國農產品的金額須達365億美元,較2017年基準的240億美元再增購至少125億美元,並於2021年進一步擴大採購規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31 11:17:3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