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到處流竄!黃金飆歷史高後、比特幣重返1萬美元

比特幣6月初漲破1萬美元後便穩定滑落,但過去7天報價卻一口氣大漲將近11%,週一(7月27日)亞洲盤更再度重返1萬美元關卡。

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27日亞洲盤突破1萬美元,目前(截至台北時間27日下午2時14分)報10,264.50美元、比24小時之前跳漲3.51%。

CNBC 27日報導,虛幣交易所Luno業務開發部主管Vijay Ayyar表示,大型玩家又開始買進比特幣,小型交易者也加入行列,試圖將報價拱上1萬美元、甚至衝破10,500美元這個重要反壓。

Ayyar說,比特幣尚未突破10,500美元這個前波高,若順利衝關,比特幣有望上探15,000美元。他認為,各大政府及央行都推出了前所未見的經濟刺激方案,這會持續帶動市場樂觀動能,包括股市、黃金、比特幣都有望受惠。

就在比特幣衝高之際,標準普爾500指數等美國股市卻走弱,金價則在本週一(7月27日)亞洲盤上衝至歷史新高紀錄。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27日盤中最高上揚至1,944.48美元、創歷史盤中新高。

比特幣偶爾會被人們視為「數位黃金」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Tudor Investment Corp.創辦人Paul Tudor Jones去(2019)年在金價起飛前準確喊進黃金,如今他表示,比特幣讓人想起1970年代的黃金,這也許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肆虐的年代中,最佳的通膨避險工具。

MarketWatch 5月7日報導,Jones最近在研究報告中指出,聯準會(Fed)與美國政府為因應COVID-19對經濟的衝擊,展開前所未見的印鈔及貨幣刺激行動,若一定要他預測,比特幣會是他投資的選擇。「把獲利最大化的最佳策略,就是擁有速度最快的賽馬。」Jones表示,他會把重心放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的比特幣期貨。

Jones先前曾率先預測到1987年10月19日股災、還從中賺取利潤,自此一戰成名。他去年6月曾預測,倘若金價上升至1,400美元、接下來很快就會上升至1,700美元。

Jones跟知名財經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英雄所見略同。清崎4月4日透過Twitter指出,倘若政府免費給你錢、記得要聰明地將它花出去,絕對不要存起來。購買黃金、白銀及比特幣。美元正在死亡中。白銀只有20美元、是替未來保障的最佳選項。每個人都付得起20美元,尤其是用免費的虛假貨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27 14:27:10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