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確診連2日創高;官員指疫情嚴峻且仍在上升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第三波疫情嚴峻,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公布,昨(23)日新增118起確診個案,連續兩日創感染個案新高;其中111起屬本土感染,涉及多個行業及群組;另有7起為輸入個案,包括3人來自菲律賓,3人來自印度,1人來自日本。

港府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義德表示,香港7月9日至15日確診個案為265例,其中209例為本土感染;16日以來,確診個案急增至543例,且多為香港本土感染,顯示疫情仍然嚴峻且仍在上升。他再次呼籲市民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或聚餐,同時重申政府實施的防疫措施,包括餐館顧客不能超過可接待顧客總數的一半,以及每桌不能多於4人;此外,制止民眾在公開地方聚集時超過4人,以及市民在公共場所包括室內必須佩戴口罩。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2日表示,香港疫情近日出現急劇變化,而近期出現一些源頭不明的香港本地個案,顯示社區有持續的隱形傳播鏈,現階段疫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的風險非常高。

陳肇始表示,因應疫情,香港在過去兩週已收緊一些防疫措施,如果確診個案持續上升,亦不排除採取更嚴厲的防控措施。他強調,香港疫情正處於最嚴峻的時刻,強烈呼籲所有市民盡量留在家中,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減少在外用膳,停止所有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尤其是聚餐。MoneyDJ 新聞 2020-07-24 12:03:4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