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負壓病床病房使用量已達8成

BBC中文網報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新增確診個案急劇上升,於連續兩日出現逾百起的確診及初步確診(即單次檢測結果呈陽性)後,截至昨(20)日凌晨新增單日確診73例,累計已增至1,959例。經濟通通訊社報導,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峰今(21)日表示,近日香港確診個案上升,負壓病床和病房使用量已達八成,情況相當嚴峻,如果疫情持續,壓力將會非常大,未來一週將十分關鍵。

另據阿思達克財經報導,中銀香港(2388.HK)表示,因應目前社區疫情發展,自昨(20)日起暫時關閉11家位於九龍及新界區的分行,直至另行通知。暫時關閉的分行包括慈雲山毓華街分行、牛池灣彩雲村、彩虹、鑽石山、土瓜灣馬頭角道、深水(土步)西九龍中心、李鄭屋村、將軍澳君傲灣、沙田沙角村分行、瀝源銀行服務中心以及香港國際機場分行。

而港府多項措施受到質疑,被指是這波疫情嚴峻的原因,包括之前對部分跨境人員提供豁免檢疫的安排、檢測能力並不足夠、確診數字回升之時不願意讓公務員在家工作等。港府強調,防疫措施的鬆緊是依疫情形勢而決定,對部分人士提供豁免檢疫是「有需要」,但承認病毒檢測上有壓力,呼籲無病症的人不用檢測,且不排除疫情進一步惡化時將要求實施「禁足令」,即所有人不得隨意出門的措施。

林鄭月娥則表示,大部份獲豁免檢疫的人都是「與香港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包括來往香港和中國大陸的貨車司機、海員和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等。據香港政府最新統計,今年2至5月最少有20萬人次入境香港時獲得豁免檢疫。目前香港政府已下令餐廳於下午6時後不能提供內用,並正研究要求所有人室內戴口罩,亦要求來自巴基斯坦、印度等七國到香港的人士需提交健康證明,但不包括歐美國家。MoneyDJ 新聞 2020-07-21 11:16:5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