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姆勒傳切入Bosch供應鏈;樂觀中長期迎高速成長

電動車用高功率散熱模組廠艾姆勒(2241)受疫情影響,客戶遞延訂單,今年6月營收5873.7萬元,月減4.29%、年減21.18%,不過累計上半年營收4.03億元,仍年增15.78%,表現在汽車零組件廠中相對穩健。展望後市,董事長林啟聖直言「今年營收獲利表現真的說不準」,但公司並不悲觀。據了解,艾姆勒近日正式切入德系大廠Bosch供應鏈,加上全球加速轉進電動車,公司中長期營運可望進入高速成長期。

艾姆勒今年6月營收5873.7萬元,月減4.29%、年減21.18%;第二季營收1.9億元,季減10.46%、年減7.94%;累計上半年營收4.03億元,仍年增15.78%,表現在汽車零組件廠中相對穩健。

展望今年,林啟聖表示,原先今年在手訂單到4月底時都未接到客戶調整訊息,當時還樂觀今年有望較去年保持雙位數成長,不過,5月、6月因歐美地區疫情持續不明朗,各有一家客戶通知要先減少部分產品拉貨,使今年營運表現瞬間緊張不少;7月,其中一客戶又重新調高訂單量,表明對下半年市況信心回升,因此,林啟聖強調,今年營運會保持成長或衰退仍難說,但公司並不悲觀。

法人則表示,歷經3年送件審核、認證期,艾姆勒近日確定從全球64家業者中脫穎而出,搶下全球車電零組件龍頭Bosch一全新設計產品專案,該案即將步入量產,預期隨專案量放大,將成為公司一大成長動能;長線來看,因所處產業具有認證期長、門檻高特性,一旦進入供應鏈就不易更動,此次打入Bosch,應也有助後市客戶滲透率。

針對電動車產業,林啟聖認為,汽車產業走進電動時代是全球共識,且在各國政府政策鼓勵下,市場需求可望加速轉進電動車,他引用研調機構數據指出,預估2025年全球電動車出貨量可達1000萬輛,2030年達2800萬輛並持續看漲,而以目前艾姆勒全球市佔率粗估30%左右,樂觀中長期公司營運可望迎接高速成長期。MoneyDJ 新聞 2020-07-17 13:28:38 記者周瑩慈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