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川普若連任、可能會打電話給習敲秘密貿易協議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見圖)出書爆料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台灣並不友善後,週三(7月15日)又再度揭露,倘若川普連任、他會再度跟中國商談貿易協議。

南華早報16日報導,波頓週三晚間對香港外國記者會(Hong Kong’s Foreign Correspondent Club)進行的視訊演說中表示,倘若川普11月勝選,美中可能會重啟貿易談判,敲定另一項貿易協議。

波頓說,「川普11月4日若真能連任,他絕對有可能會打電話給老友習近平說『嘿,我們來弄個秘密協議(back room deal)。』」再過五年,「你若向人提起第一階段貿易協議,99%的人會疑惑地看著你問『那是甚麼?』」

波頓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 (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6月出版後快速登上暢銷榜第一名。書中聲稱川普對習近平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舉動相當讚賞。

波頓並表示,中美經濟脫鉤為現在進行式,企業早已開始想辦法將供應鏈移出中國,因為他們受夠了國家間諜活動,歐美企業都備感困擾。他並提到,金融上的脫鉤,即美國阻斷中國或香港參與美元結算市場,「也是被提出來討論的可能方案。」

波頓揭露:川普對台不友善

根據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6月17日取得的新書摘要,波頓揭露,川普私底下其實相當認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設立的新疆維吾爾族「再教育營」,曾要求習近平購買美國農產品,協助他在11月總統大選中贏得農業大州的支持。

波頓並指出,川普6月12日在聽聞香港有150萬人參與反送中大遊行時,表示「這是件大事」,但他立刻又說「我可不想被牽扯進去,我們也有人權問題。」川普對於台灣也特別不耐煩,只聽從投資中國致富的華爾街金融家建議。川普最喜歡做的比較,就是指著筆尖說「這是台灣」,然後指向橢圓形辦公室的總統辦公桌說「這是中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16 13:54:5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