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新冠疫苗成功誘發抗體!道瓊期指亞洲早盤跳高

mRNA療法及疫苗生技業者Moderna Inc.宣布其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候選疫苗「mRNA-1273」,初期臨床試驗成功在所有患者體內誘發抗體,消息傳來激勵美股期指跳漲。

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7時52分為止,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E-迷你道瓊斯指數(E-Mini Dow)期貨連續合約上漲0.90%(239點)、報26,730點。

Moderna 14日在正常交易時段勁揚4.54%、收75.04美元,創5月18日以來收盤新高;盤後飆漲16.42%至87.36美元。

路透社、CNBC、MarketWatch等外電報導,根據Moderna 14日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公布的結果,在一項仍在進行的初期臨床實驗裡,45名健康志願者在接種COVID-19候選疫苗後產生「強勁」(robust)的免疫反應,所有人體內都驗出中和抗體(neutralizing antibodies),科學家認為這種抗體對建立人體免疫力至關重要。實驗數據振奮人心,暗示該款疫苗也許能讓人體對新冠病毒產生些許免疫力。

在Moderna實驗中,受試者分為三組、每組15人,接種劑量分別為25微克、100微克或250微克,所有人都接種兩劑。每一位受試者體內最後都產生中和抗體,最高劑量組的中和抗體是已復原COVID-19患者的四倍。

受試者年齡介於18-55歲,兩次接種間隔28天。值得注意的是,沒有人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但超過半數有輕微或中度的疲憊、頭痛、發冷、肌肉痠痛或注射部位疼痛等反應。

Moderna 6月曾表示,已選定100微克劑量進行後期臨床實驗,以減少人體不適。若這款疫苗獲得通過,此一劑量的疫苗每年有望生產約5億劑,明(2021)年起產量有機會拉高至10億劑。Moderna預計第三階段臨床實驗將在7月展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15 08:07:2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