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減少 NYMEX原油漲逾2%創4個月新高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7月15日收盤上漲0.91美元或2.3%成為每桶41.2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89美元或2.1%成為每桶43.79美元,兩者雙雙創下4個月來的收盤新高,因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創下今年來最大減幅的影響。

美國能源部7月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10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750萬桶至5.317億桶,汽油庫存減少310萬桶至2.485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50萬桶至1.768億桶。根據標普全球普氏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21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20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10萬桶。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上週增加95萬桶至4,874萬桶,為連續第二週增加。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月報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可望大幅反彈,並且將持續至2021年,這或顯示OPEC已經為8月起依協議放鬆減產力度約200萬桶/日做好準備。報告將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較前月上調13萬桶/日,至9,072萬桶/日,稱下半年石油市場可望逐漸回穩;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則可望年增700萬桶/日,至9,772萬桶/日,主要由於全球經濟動能可望改善的影響。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上週(7月10日)也在月報當中上調全球石油需求預估,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將年減790萬桶/日,至9,210萬桶/日,較前月的預估上調40萬桶/日,主要因為第二季全球石油需求的下滑不如原先預期的嚴重的影響。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將恢復至9,740萬桶/日,但較2019年的日均1億桶的水平仍將減少260萬桶/日。

OPEC月報表示,疫情與經濟仍然是影響石油需求的最主要因素,而當前的預估主要是基於全球的冠狀病毒大流行疫情終將受控,以及各國政府將繼續維持刺激措施的基礎上。報告預估,2021年,柴油與汽油需求都可望大幅恢復,兩種油品的需求都預估將年增380萬桶/日以上;反觀航空煤油的增長仍相對較弱,預估為年增80萬桶/日,因預期國際的旅遊仍將會因為疫情而持續受到壓力。

報告預估,2020年,OPEC以外的原油產量將為6,176萬桶/日,較前月的預估小幅下調3萬桶/日;2021年,OPEC以外的原油產量預估將年增90萬桶/日,其中美國原油產量預估將年增24萬桶/日。2020年,全球對OPEC原油的需求預估為2,380萬桶/日,2021年對OPEC原油的需求預估為2,980萬桶/日。6月份,OPEC 13個成員國的原油產量為2,227萬桶/日,23個參與減產協議的OPEC+成員國減產執行率達到10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16 07:24:2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