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新指引:新冠病毒可能在室內透過空氣顆粒傳播

CN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週四(7月9日)公布新指引、稱不能排除冠狀病毒可以在室內擁擠密閉空間(包括合唱團練習、健身課程、餐廳等場合)透過空氣顆粒傳播的可能性。WHO先前承認,新冠病毒在某些環境中可能透過空氣傳播,例如可能產生氣溶膠的醫療程序(例如,氣管插管)。

WHO新指引提到,在這種情況下,長時間與被感染者在擁擠和通風不良的空間相處、不能排除短距離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如果空中傳播被證明是病毒傳播的主要因素,口罩可能成為減少感染過程中更為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在室內環境中、甚至在可能保持社交距離的區域。公共衛生專家說,特別安裝的通風裝置可能成為室內場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CNN報導,WHO報告說:「據我們所知,這種病毒主要透過接觸和呼吸道飛沫傳播,但空氣傳播相關問題仍然有許多未知因素、迫切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239位科學家週一發布公開信、敦促WHO對於人們可能透過空氣懸浮飛沫染疫提供更多訊息。

亞利桑那州州長Doug Ducey 6月29日宣布,基於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呈現暴增,酒吧、健身房、電影院、水上樂園將停止營業30天,50人以上活動也將禁止舉行。

佛州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縣長Carlos A. Gimenez 7月6日簽署一項緊急命令,要求餐廳(外帶和外送服務除外)、派對場所、健身房和健身中心自7月8日起關閉。

COVID Tracking Project推文指出,美國加州COVID-19病患新增死亡病例週四報149例、創歷史新高,新增確診7,031例、確診率報8.5%。此外,德州、佛州COVID-19病患新增死亡病例也同步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COVID-19新增死亡病例7日移動平均值呈現止跌回升,過去3天達到6月初以來最高紀錄

洛杉磯時報週三報導,洛杉磯縣公共衛生主任Barbara Ferrer週二私下透過電話對學區教育總監與公私立學校校長表示,每個學區目前都必須準備好持續進行全面遠距學習的備案。

Thomson Reuters週三報導,倫敦大學學院(UCL)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43名COVID-19患者患有暫時性腦功能障礙、中風、神經損傷或其他嚴重的神經系統併發症(包括思覺失調、譫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10 09:07:2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