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6月營收年增28%、創兩年半新高;Q3出貨動能穩健

華碩(2357)公布今(2020)年6月集團營收為394億元,受惠「宅經濟」需求持續暢旺,月成長30%,年成長28%,創下約兩年半新高;6月品牌營收為366億元,年成長30%。第二季集團營收合計為923億元,季成長30%,年成長24%;第二季品牌營收為841億元,年成長28%。累計上半年集團營收約1,630億元,年增約2%。

華碩指出,第二季市場需求持續暢旺,帶動第二季品牌營收大幅成長,電腦類產品的營收年增率超過20%,板卡類產品的營收年增率超過30%,產品銷售暢旺及營收的經濟規模提升,亦有助於提升獲利率。

展望第三季,華碩表示,依目前接單狀況,可望維持穩健出貨動能,遠距工作及遠距教學的需求將延續,東南亞地區於經濟重啟後也湧現補貨需求,加上多項新機種於第三季上市,亦有助於推升換機需求。MoneyDJ 新聞 2020-07-10 08:18:4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