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復甦路遙 聯航警告3.6萬名員工可能休無薪假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衝擊持續擴大,航空業淪為受創最慘的產業之一。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週三(8日)向員工發出通知,預告可能實施大規模無薪假,高達36,000人收到通知,佔美國員工總數近一半之多,為目前預計削減人力最多的美國航空公司。

CNBC、《華爾街日報》報導,聯合航空週三表示,在疫情導致業務持續緊縮的情況下,將不得不採取無薪假措施,因此依法向36,000名員工進行60天預告,其中包括15,000名空服員、2,250名機師及11,000名客服人員,待需求恢復後將予以復職。

今年4月,美國國會通過依《CARES法案》金援航空業250億美元,以因應疫情危機。根據《CARES法案》條款,獲得資助的航空公司,不得在10月1日前裁員、實施無薪假或減薪。聯合航空表示,將在8月中旬前,確定休無薪假的最終統計人數。

上週,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也警告員工,由於秋季期間的航班數量明顯減少,該公司人力過剩的人數上看20,000人。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主席Alexandre de Juniac說:「我們可以預見,這場危機將留下很大的陰影。」該組織預計,今年全球航空業的虧損金額將高達843億美元,創有史以來新高,最快要等到2022年才能恢復獲利,而營收將從2019年的8,380億美元腰斬至4,190億美元。

航空業恢復元氣仍需耐心等待。據美國運輸統計局(U.S. Bureau of Transportation Statistics)2005年發表的報告,自911恐怖攻擊事件後,美國花費近3年的時間,才使航空旅客數量恢復到正常水準。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三聯合航空(UAL.US)收盤下跌0.06%、收32.53美元。專門投資航空產業的U.S.全球噴射機ETF(JETS.US)股價小漲0.18%、收16.33美元,今年以來累計大跌48.1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9 09:21:4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