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

聖路易Fed行長:美經濟復甦樂觀 估今年失業率降至7%

近期美國重啟經濟活動,帶動經濟有所復甦。聖路易聯準銀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對美國經濟復甦前景持樂觀看法,預計失業率將在今年年底前大幅下降,可望在幾個月內降至7%,明顯低於目前的雙位數水準。

CNBC報導,布拉德接受CNBC節目《Closing Bell》訪問時表示,現在美國的疫情追蹤做得非常好,今年底前,失業率肯定能下降到個位數,估計可以低於8%,甚至可能降到7%。

今年2月,美國失業率仍落在3.5%的50年新低,但隨著疫情在3月轉趨嚴峻,4月失業率飆升至14.7%,創史上新高紀錄,而6月的最新數字為11.1%,較先前較為好轉。

受惠美國重啟經濟,今年5、6月,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大幅增加750萬人,反映就業市場正逐漸恢復。然而,部分經濟學家擔心,近期美國新增確診數再度激增,可能會拖累美國就業市場的復甦速度。

依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監測資料顯示,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週二(7日)共新增超過6萬例確診個案,再度刷新單日新高。CNBC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分析發現,過去7天,美國平均每日通報51,383例新病例,創史上最高7天平均值,與一週前相比上升約24.5%。

《華爾街日報》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二發表最新報告預測,如果第二波疫情引發二度封城,美國2020年失業率將上升至12.9%、2021年達到11.5%,而在疫情趨緩的情況下,今年失業率預估為11.3%、明年為8.5%。

聯準會(Fed)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預測,美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衰減6.5%、失業率於年底達到9.3%,但2021年GDP有望成長5%,並於2022年續增3.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9 09:54:17 記者李彥瑾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