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住院數創5月新高、累計確診不到1個月增100萬

CNBC報導,美國加州週三(7月8日)公布,7月7日當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報11,694例、創歷史新高。加州州長Gavin Newsom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上述數據包括洛杉磯縣實驗室的積壓病例。

Newsom指出,加州醫療系統目前可收治5萬名COVID-19病患、比3月當時更有能力應付激增的病例。他提到,加州的個人防護設備(PPE)庫存自3月以來呈現大幅增加,目前擁有2.32億片醫用口罩以及4,600萬片N95口罩,後續還會持續增加口罩庫存量。

Newsom週三推文指出,過去兩週加州COVID-19病患住院人數增加44%。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Newsom週三透露,加州地區學校已擁有相當於兩個月使用量的PPE庫存。

洛杉磯時報週三報導,洛杉磯縣公共衛生主任Barbara Ferrer週二私下透過電話對學區教育總監與公私立學校校長表示,每個學區目前都必須準備好持續進行全面遠距學習的備案。

根據《水星報(Mercury News)》的最新統計,過去一週加州COVID-19病患每日新增死亡病例三度突破100例,7日移動平均值升至69例、創6月2日以來最高。

亞利桑那州確診率7天均值逼近27%

COVID Tracking Project推文指出美國COVID-19累計確診病例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內就增加了100萬例自6月11日的200萬例升至7月8日的300萬例(見圖)

美國東北部COVID-19新增死亡病例下滑的同時,亞利桑那州、德州以及佛羅里達州則是呈現上揚。加州COVID-19病患住院人數達到破紀錄的7,705人。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根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統計,美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週三報62,117例、打破上週五的57,562例創下歷史新高,新增死亡病例連續兩天突破900例、高於週一的242例。

全美COVID-19病患住院人數突破43,000人、創5月中旬以來最高。

COVID Tracking Project統計顯示,過去7天(截至美東時間2020年7月8日上午5點59分為止)美國有29州的COVID-19確診率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經濟重啟確診率(5%)。亞利桑那州確診率7天均值自一天前的25.29%升至26.83%,佛州自18.71%升至18.93%,加州報7.5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9 09:10:5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