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高!美單日確診破6萬 庫卓:二度封城是巨大錯誤

依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監測資料顯示,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上升,新增確診數再度刷新單日新高。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庫卓(Larry Kudlow)堅持認為,二度封城是巨大錯誤,將嚴重威脅美國的經濟復甦速度。

CNBC週三(8日)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週二(7日)全美共新增超過6萬例確診個案,其中以南部和西部州佔最大宗。近幾日來,亞利桑那州、加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州的新增確診病例,佔全美所有新增病例數近一半。

CNBC分析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發現,過去7天,美國平均每日通報約51,383例新病例,創史上最高7天平均值,與一週前相比增加約24.5%。

此外,CNBC根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數據分析也顯示,截至週二,全美24個州的染疫住院人數平均上升至少5%。報導指出,總病例數激增可能與該國進行的測試數上升有關。今年4月,美國每日平均檢測的人數為17.4萬人,但到了7月,每日平均檢測數大增至65萬人。

Business Insider報導,雖然美國疫情仍然嚴峻,但庫卓週三接受CNBC採訪時強調,若為此二度封城,將是一大錯誤,勢必弊大於利。他指出,二度封城將對企業和失業勞工造成更多傷害,並導致美國經濟的V型復甦之路中斷。

庫卓說,雖然疫情引發不確定性,但幾乎所有數據均顯示,美國經濟正呈現V型複蘇。但他也坦言,目前情況十分複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9 08:11:3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