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台股

聯發科領軍多頭,台股上漲77點、收12170點

市場對疫情再起的憂慮升高,美股上日收跌,台股今(8)日開盤亦小跌,不過,早盤小道瓊電子盤一度上漲,台股由聯發科、台積電等電子權值股領軍多頭漲勢,加上IC設計、生技、橡膠等族群助攻,加權指數震盪走高,盤中一度大漲近百點,終場則上漲77.22點或0.64%,以12,170.19點作收,成交2,374.24億元。

美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再攀升,數名聯準會(Fed)官員警告經濟面臨挑戰,加上白宮重申要針對下一輪振興案設定1兆美元的上限,美股上日全面收跌;在全球第二波疫情蠢蠢欲動的陰影下,亞洲股市今日漲跌互見,日經225指數終場下跌0.78%,南韓KOSPI指數也小跌0.24%,但上證指數收紅1.74%。

美股道瓊指數昨回跌396點,台股今日也以小跌開出,不過,今日早盤小道瓊電子盤一度止跌反彈,加權指數也翻紅震盪走高,近期股價屢創新高的聯發科領頭勁揚、終場強漲近7%,權王台積電也開低走高、收紅0.74%;雙雄領漲穩定軍心,加上台達電、電信股中華電和台灣大等電子權值股上漲助攻,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漲近百點。

在聯發科市值坐穩兆元水準的領軍下,IC設計族群今日表現亮眼,通嘉、義隆、原相、鑫創亮燈漲停,生技類股也表現強勢,杏輝、亞諾法均見到漲停,生技醫療類股終場收紅2.47%;另橡膠類股也大漲逾3%助攻,造紙、化工股漲幅亦超過2%;類股漲多跌少下,加權指數終場上漲77.22點,搶回12,100點,以12,170.19點作收。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今日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3.74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31.46億元,投信賣超10.24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54.69億元。MoneyDJ 新聞 2020-07-08 16:29:3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