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計確診破2萬人!黃金零售、期貨價再創空前新高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日本境內的累計確診數正式突破2萬人大關,在避險需求攀升背景下,推升被視為安全性資產的黃金需求,日本黃金零售價、期貨價再創空前新高紀錄,也提振相關股今日股價逆勢走揚。

NHK報導,日本境內7月7日武漢肺炎新增確診數為211人,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數為106人、連續第6天高於100人。截至7月7日為止,日本境內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數正式突破2萬人大關、來到2萬209人(不含鑽石公主號的712人),死亡人數為980人(不含鑽石公主號的13人)。

根據日本最大黃金零售商田中貴金屬工業(Tanaka Kikinzoku Kogyo K.K.)官網公告的資訊顯示,7月8日的日本黃金零售價格(包含消費稅及保管等費用)較前一個交易日揚升0.79%(增加54日圓)至6,870日圓(每公克價格、以下同),連續第4個交易日呈現揚升,超越7月1日的6,826日圓、創下歷史空前新高紀錄。田中貴金屬公布的價格是日本黃金零售價的代表性指標。

根據東京商品交易所於官網公佈的資訊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日13點15分為止,交易最為活絡的2021年6月黃金期貨價格報6,206日圓、較前一個交易日收盤價(6,169日圓)揚升0.6%(上揚37日圓),稍早最高漲至6,212日圓、創1982年3月23日開始進行交易以來盤中歷史新高紀錄。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黃金零售價、期貨價再創歷史新高,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推升被視為安全性資產的黃金需求。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日13點20分左右為止,從事黃金等商品交易的商品期貨公司第一商品(8746.JP)勁揚1.45%、岡藤HD(Okato Holdings、8705.JP)上揚0.37%、豐商事(YUTAKA SHOJI、8747.JP)勁揚1.56%,表現皆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跌0.50%(13:20時報價)。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8日13點02分為止,日本黃金ETF「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Japan Physical Gold ETF;1540.JP)」上揚0.33%至6,040日圓,稍早最高漲至6,060日圓、創掛牌上市來盤中歷史次高紀錄;該檔黃金ETF目前歷史收盤最高紀錄為7月6日的5,050日圓。

MoneyDJ新聞8日報導,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7日收盤上漲16.4美元或0.9%成為每盎司1,809.9美元,創下近9年以來的收盤新高,因對疫情與經濟的擔憂提振避險需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08 13:34:2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