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被指將撤出香港,CEO:用戶數據未儲存在中國

《港區國安法》自 7 月 1 日實施後,知名社交媒體如 Facebook、Twitter 及 Google 也先後宣布將暫停處理香港政府要求用戶資料的請求,而《路透社》在最新的報導中引述了抖音發言人的發言,指在鑑於近期事件的情況下,抖音 TikTok 將在未來數日內退出香港市場,停止營運。

據《路透社》最新的報導,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短片平台抖音海外版 TikTok 在 7 月 6 日就透露,程式將會計劃在數天內正式退出香港市場。抖音發言人指出,這次決定是考慮到目前香港近期發生的事件,決定停止在香港營運抖音。而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也在報導中指出,抖音將會在香港的 Google Play Store 以及 Apple Store 陸續下架。

抖音現任 CEO Kevin Mayer 早前就曾表示,抖音的用戶資料並未被中國政府儲存以及使用,聲稱從未和北京政府分享任何用戶數據,強調未來也不會。抖音在去年 9 月時曾公布數據指香港當時約有 15 萬名用戶,但即使至目前為止用戶數目有所增加,但香港市場仍於全球地區而言規模較小,難以從中獲利。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teDance)原文出處: TikTok 被指將撤出香港,CEO:用戶數據未儲存在中國 Unwire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