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大企業Vingroup攜手高通 開發越南首款5G手機

越南最大民營企業Vingroup旗下手機品牌Vsmart週一(6日)宣佈,已與美國手機晶片巨頭高通(Qualcomm)合作,完成開發越南首款5G智慧型手機,成為越南提升技術和設計能力的重要一步。

路透社、Mobile World Live報導,Vsmart週一發表聲明指出,Vsmart Aris 5G為首款由越南品牌製造的5G手機,讓越南消費者得以儘早體驗世界一流的先進技術。

VinSmart副總經理Tran Minh Trung稱,5G具有戰略意義,而Vsmart Aris 5G是串連「越南製造」生態系與5G技術的第一步。他說:「希望越南消費者很快就能使用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

根據Vsmart公佈的規格,Vsmart Aris 5G搭載高通Snapdragon 765G 5G行動處理器,以及與瑞士公司ID Quantique合作開發的Quantis QRNG量子安全晶片,能夠產生真正的隨機亂數,取代常見的演算法,打造更強大的加密機制。此外,螢幕為6.39吋Super AMOLED面板,並具有8GB RAM和4,000 mAh鋰電池。

Vsmart並未透露Vsmart Aris 5G上市日期或產量等細節。

據VNExpress報導,今年6月,高通在河內開設地區研發和測試中心,以支援VinSmart和Viettel等當地製造合作夥伴。

6月16日,高通宣佈,將逾今年下半年推出平價版5G晶片「Snapdragon 690」,主要針對售價300至500美元的中低階機種,為高通首次將5G導入主流級產品,可望搶攻更多潛在市場。

降低5G手機的價格帶,將為高通帶來更多銷量。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批發價介於100美元至400美元的智慧機,約佔2020年第一季整體智慧機銷量的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7 09:06:3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