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微軟、亞馬遜、Alphabet市值全漲破兆!疫情首見

美國大型科技類股週一(7月6日)在陸股飆漲、防疫宅經濟發威的激勵下走強,蘋果(Apple Inc.)、微軟(Microsoft Corp.)、亞馬遜(Amazon.com)、Google母公司AlphabetInc.市值全都站上1兆美元。

TheStreet.com 6日報導,以上四大科技巨擘市值全部在1兆美元之上,為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首見。其中,Alphabet隨著那斯達克指數週一刷新歷史新高,加入市值破兆美元俱樂部。Alphabet Class A股6日市值增加至1.022兆美元。

在這個族群中,亞馬遜的表現特別強勁,6日終場大漲5.77%、收3,057.04美元,為有史以來收盤首度突破3千美元整數大關,年初迄今漲幅已多達65.39%,市值來到1.525兆美元。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Lloyd Walmsley決定將亞馬遜目標價上修至3,333美元、居華爾街之冠,主因亞馬遜明顯是本破疫情的大贏家,從客戶的滿意程度來看,即使防疫措施緩解,亞馬遜也有望持續獲取利潤。

疫情來襲加快了許多數位產品與服務的普及速度,這些原本可能得花上數年之久。RBC專門追蹤網路股的分析師Mark Mahaney表示,「我們花了20年才把產品及服務移到網路。最近我們只用兩個月,就把原本要耗費1-2年的歷程轉換完畢。」

Motley Fool 6日報導,中國經濟數據傳出利多,有利亞馬遜。亞馬遜有許多第三方賣家都是向中國製造商批貨,中國因為疫情而導致出貨延遲,讓這些賣家備受衝擊,也影響亞馬遜最近幾週的營收與獲利。出貨時間逐步恢復正常,對相關業者及客戶都是利多。

另一方面,Alphabet近來漲勢雖落後其他大型科技股,但臉書(Facebook)廣告平台遭到杯葛,卻有望讓Alphabet從中受惠。Jefferies分析師Brent Thill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這些廣告商可能會把資金投到YouTube。

蘋果雖然面臨iPhone銷售量趨緩、疫情干擾供應鏈及需求的困境,走勢卻相當穩健,年初迄今漲幅達到27.31%。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近期認為,遭到壓抑的果粉升級需求大約有3.5億支,與此同時支援5G的iPhone12系列產品循環則即將展開,蘋果有獨特機會,能搭上這波遭到延宕的超級循環。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在雲端需求帶動下,6日終場上揚2.15%、收210.70美元,再度刷新歷史收盤高。其市值來到1.598兆美元,直逼蘋果的1.62兆美元,距離「全球最具價值的公司」僅剩咫尺之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7 08:32:0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