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宣布提前結束減班減薪 7/16恢復正常上班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航空業也開始逐漸回歸常軌,華航(2610)今(7)日宣布,自7月起暫停國內員工減薪專案、即回朔至7月1日,並自7月16日起恢復正常上班。華航進一步指出,先前實施減班休息後,公司也獲得政府紓困;天佑華航,18架貨機讓公司營運得已喘息,在國際航空業一片慘淡之際,貨運量能使得整體營運尚能支撐。

華航原先跟公會協商自5月至7月底採取減薪減班,一般員工減薪15%、主管減薪20%、高階主管減薪25%。不過,華航今日宣布提前結束減薪減班,公司指出,因應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和各國入境政策陸續鬆綁,考量照顧員工與公司勉力經營之間的平衡,自7月1日起暫停國內員工減薪專案,7月16日起恢復正常上班;未來則將視公司營運狀況,再行規劃人力調整政策。

受疫情和各國封鎖國境影響,華航過去客運航班約為每天200班,現在則為1個月200班,客運營收由過去的80-90億元,銳減至3-5億元。華航董事長謝世謙6月時於股東會中表示,目標是用減薪減班來達到不裁員的目標,但「這個狀況到7月就會結束」。

MoneyDJ 新聞 2020-07-07 13:29:4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