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詠Q2營收年增逾一成,創單季歷史新高

聯詠(3034)公布6月合併營收58.54億元,月減5.77%、年增12.71%;第二季合併營收186.1億元,季增10.18%、年增14.14%,優於公司預期,也創歷年單季新高;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355.01億元,年增13.6%。聯詠指出,第二季主要是受惠於電視系統單晶片及OLED面板驅動IC等產品出貨增加,帶動業績成長。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由於筆電及平板第三季銷售動能可能降溫,聯詠客戶在面板驅動IC拉貨恐趨緩,不過大尺寸面板驅動IC及電視晶片將有回補庫存需求,同時也看好今年OLED驅動IC出貨量有望較去年成長;在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TDDI)的部分,手機應用第三季出貨可能與第二季持平,但下半年預估將會有平板應用TDDI開始出貨,並推出穿戴裝置應用TDDI,整體來看,今年TDDI出貨量有望優於去年。MoneyDJ 新聞 2020-07-07 08:27:2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