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免疫力無法維持很久,西班牙人口僅5%擁有抗體

CNBC報導,倫敦帝國學院免疫學教授Danny Altmann週一(7月6日)受訪時表示,「群體免疫」策略可能永遠不會奏效,「免疫力」並非應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安全策略。他說,在遭受冠狀病毒感染的城鎮中、只有10-15%的人口可能具有免疫力,有些人的抗體只能維持幾個月的時間、隨後就會轉弱

Altmann說,魔鬼藏在細節裡,開發疫苗並非易事、很難預測是否以及何時能夠找到有效的COVID-19疫苗。他指出,這依舊是一種非常致命的病毒,任何人認為它變得更溫和是在自欺欺人,情勢仍然非常可怕。

英國政府前首席科學顧問David King 7月5日接受Sky News專訪時表示,如果當前情勢維持不變,從現在到明年4月這段期間英國COVID-19死亡病例將會增加27,000例。

BBC News週二報導,根據柳葉刀(Lancet)醫學雜誌刊登的研究(見圖),一項針對超過60,000人的研究預估,西班牙人口大約僅有5%擁有COVID-19抗體。大約70-90%的人口需要具有免疫力才能保護未感染者。

這項被認為是歐洲關於冠狀病毒的最大規模研究顯示,社交距離措施以及找出和隔離新病例及其相關接觸者是流行病控制不可或缺的一環。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流行病學家David Dowdy、Gypsyamber D’Souza曾發表文章指出,如果沒有COVID-19疫苗,超過2億名美國人得遭受感染才能達到群體免疫門檻。

英國金融時報5月12日報導,DiaSorin執行長Carlo Rosa在受訪時表示,全球感染COVID-19的比例仍過低、難以期待藉由群體免疫來擺脫封鎖措施。

Worldometers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英國COVID-19累計死亡病例數達44,236例,美國、西班牙COVID-19累計確診病例數分別報3,040,833例、298,869例。

全球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移動平均值週一報191,671例、創歷史新高,新增死亡病例7日移動平均值報4,563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7 12:48:1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