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飆13%!特斯拉營運看好 分析師估股價破1500美元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公佈第二季交車成績,表現相當亮眼。強勁的交車數據也支持分析師看好特斯拉後市,大幅上調特斯拉股票目標價,在此利多消息激勵下,買盤踴躍進場,帶動特斯拉股價單日飆漲逾13%,再創歷史新高。

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報導,週一(6日)特斯拉(TSLA.US)股價跳漲13.48%、收1,371.58美元,創該公司新高收盤價,並使市值大增300億美元,比福特(Ford)整體市值約250億美元還高。在短短5個交易日內,特斯拉股價已寫下超過40%的驚人漲幅。

週一,JMP Securities分析師Joseph Osha將特斯拉目標價由1,050美元上調至1,500美元,距離週一收盤價仍有9.3%的上漲空間,為全華爾街給予的最高目標價。

Osha預測,特斯拉可望在2025年營收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全球交車數達到250萬輛,EBITDA利潤率落在20%左右,並重申特斯拉評級為「優於大盤」。

根據特斯拉上週四(2日)公佈的最新數據,截至6月30日為止第二季,總計生產82,272輛汽車,總交車數為90,650輛,其中包括80,050輛入門平價轎車Model 3和中型休旅車Model Y,以及10,600輛豪華房車Model S和跨界運動休旅車Model X。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干擾,特斯拉第二季交車數比去年同期下降4.8%,但成績仍優於分析師預期,與整體車市銷量銳減30%相比,表現令投資人讚嘆。當天特斯拉股價狂漲近8%,創當時歷史新高。

Osha在研究報告中指出,雖然第二季大環境景況不理想,但特斯拉仍繳出交車9萬輛的亮眼成績。他認為,今年年底前,特斯拉的單季交車數預估可達13萬至14萬輛,2021年全年交車數上看75.7萬輛。

今年截至週一收盤,特斯拉股價累計飆漲220%以上,市值達到2,500億美元,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07 08:08:4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