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需求復甦供應受擾 LME基本金屬多數上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7月7日多數上漲,期銅上漲0.9%,報每噸6,182美元。期鋁上漲0.1%,報每噸1,635美元。期鉛上漲1.4%,報每噸1,823美元。期鋅上漲0.1%,報每噸2,065美元。期錫下跌0.4%,報每噸17,000美元。期鎳上漲1%,報每噸13,470美元。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溫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自3月觸及四年低點以來,銅價已上漲40%以上,市場對經濟復甦持樂觀態度,需求狀況良好,而智利生產則是因為疫情受到干擾。

全球最大上市銅礦商自由港麥克墨倫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7月6日表示,為了因應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疫情的衝擊,該公司在今年4月下調了生產計畫,並且取得較佳的執行成果。該公司最新預估第二季的銅銷量將比4月份所預計的6.9億磅高出約8%,黃金銷量也將比4月份所預計的16.5萬盎司高出約10%。

自由港公司今年4月將2020年銅銷量的預估下調4億磅或11%至31億磅。該公司財務長奎爾克(Kathleen Quirk)表示,為了因應疫情大流行的最新情勢,公司採行了一系列降低成本以及削減資本支出的舉措,也因此下調了今年的銅銷量目標。該公司美洲地區的採礦產能平均降低約20%,旗下位於智利的埃爾阿布拉銅礦(El Abra)將削減40%的加工產能並裁員275名員工,該礦的銅礦石加工量將從每天11萬噸降低至6.5萬噸。

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宣布將暫停旗下埃爾特尼恩特銅礦(El Teniente)擴充項目的建設,以減緩冠狀病毒疫情的傳播。智利國銅正斥資56億美元將旗下的丘基卡馬塔銅礦(Chuquicamata)由露天轉向地下開採,埃爾特尼恩特銅礦也將擴充至地下礦,預計在2023年完成,屆時開採壽命將會增加50年。

受到疫情擴散的影響,智利國銅上月先後宣布將暫停丘基卡馬塔銅礦的建設項目,並只以當地人力來維持該礦的運作,以及關停該礦的鑄造廠以及精煉廠。智利國銅表示,埃爾特尼恩特銅礦的擴充項目建設暫停之後,該礦的工作人員將降至4,500名,可以減少人員的流動以及降低感染的風險。

諮詢機構Plusmining總裁Juan Carlos Guajardo表示,智利礦業正面臨此次疫情危機的最糟時刻,雖然智利政府認為危機應該可以控制,但情況似乎並非如此。丘基卡馬塔銅礦的工會主席Liliana Ugarte表示,智利國銅應該調整生產計畫以因應當前的情勢。智利礦業部長此前預估該國今年銅礦產量將年減20萬噸,摩根士丹利則預估智利今年銅礦產量將年減25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08 07:30:2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