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與賽諾菲、GSK簽協議!預購6千萬劑武肺疫苗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英國政府與全球兩大藥廠賽諾菲(Sanofi)、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達成價值5億英鎊(約6.24億美元)的協議,以預購6,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為目標。

路透社週日(5日)報導,賽諾菲先前表示,將於9月展開武漢肺炎疫苗的臨床試驗,預估該疫苗可望在明年上半年獲得核准上市,進度較先前預估的更快。

賽諾菲並未立即回應這項協議,葛蘭素史克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不過,兩家公司均強調,它們在開發疫苗時以品質為重,其次才是速度。

在此之前,英國政府已與英國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達成協議,預購1億劑由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

報導指出,全球約有100多種武漢肺炎疫苗正在進行開發和測試,盼能盡快阻止疫情傳播。雖然目前尚未誕生任何證實有效的疫苗,但各國政府已陸續與製藥公司簽訂協議,以確保未來所能獲得的疫苗數量。

英國商務部發言人稱:「政府疫苗小組正積極與國內外各大藥廠進行談判,協商取得疫苗的途徑。」但其未證實賽諾菲或葛蘭素史克是否為其中之一。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累計超過1,136萬例,造成至少53.2萬人死亡。其中,英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8.6萬例、死亡病例4.4萬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Soumya Swaminathan 6月26日表示,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AZD1222,為目前進度最佳的候選疫苗,其次是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的候選疫苗。

路透社先前報導,Swaminathan 6月18日稱,今年全球可望產製數億劑武漢肺炎疫苗,並在2021年底前達到20億劑的生產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06 07:21:3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