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Fed)即將引入這一措施?投行:黃金還有逾150美元上漲空間

  對聯準會(Fed)將在9月份引入收益率曲線控制措施的預期,料將在2021年上半年繼續支撐價格。不過,一家國際銀行表示,由於通膨壓力仍然不大,黃金漲幅將有限。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貴金屬研究主管Bernard Dahdah在周三(7月1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中上調了他對黃金價格的預測,稱到明年第二季度黃金價格可能會達到1950美元/盎司。

他發表上述言論之際,黃金市場已接近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黃金期貨已突破1800美元/盎司。

他表示,對收益率曲線的控制,再加上通膨,將把實際利率推至消極區域,令黃金成爲頗具吸引力的避險資產。

「不過,我們確實指出,通膨不太可能大幅上升(在2020年第二季度達到2.2%的高位),因此實際收益率的跌幅可能會受到限制,」他說。

Dahdah說,各國央行已經向金融市場注入了大量流動性,以穩定全球經濟,各國央行下一步要做的是控制收益率曲線。

他表示:「如果沒有對收益率曲線的控制,風險在於前瞻性的金融市場過早地低估復甦,從而導致市場出現風險波動,從而推高財政部和民間企業的借款利率。」

他補充說,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全球經濟將在較長時間內處於脆弱狀態。

然而,支撐當前貨幣政策和拖累經濟增長的經濟狀況也將拖累通膨,Dahdah稱,這將對黃金產生影響。

「在我們看來,我們預計在當前重要的貨幣和財政政策的支持下,通膨不會大幅上升。因此,即使引入收益率曲線控制措施,我們也預計不會看到實際收益率大幅下降。在今天的經濟中,貨幣創造和通貨膨脹之間的聯繫被打破了。」

儘管法國外貿銀行看好未來12個月的黃金,但Dahdah說,2021年下半年黃金可能開始走弱。

「2021年下半年不斷上升的收益率應會推低金價,尤其是在疫情最終得到控制的情況下,」他說道。

(新聞來源:FX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