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美股收高Nasdaq再攀新高 特斯拉本周大漲近28%|科技股


台北時間11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Nasdaq再度創盤中與收盤歷史新高。關於瑞德西韋能顯著降低冠狀病毒患者死亡率的報導增強了市場信心。美國疫情形勢惡化,被視爲不易受疫情影響的大型科技股受到追捧。美國醞釀發放新一輪抗疫支票,上限將不超失業者失業前的薪酬。

道指漲369.21點,或1.44%,報26075.30點;Nasdaq漲69.69點,或0.66%,報10617.44點;標普500指數漲32.99點,或1.05%,報3185.04點。

周五尾盤,Nasdaq最高上漲至10622.35點,創盤中歷史新高。

本周道指累漲0.96%,Nasdaq漲4.01%,標普500指數漲1.75%。

特斯拉本周上漲27.9%。與此同時,做空特斯拉部位逼近200億美元。

吉利德:瑞德西韋顯著降低冠狀病毒患者死亡風險

吉利德科學發佈的一項新試驗數據分析顯示,該公司的瑞德西韋和標準療法相比,將冠狀病毒患者的死亡風險降低了62%。

新的分析將晚期試驗數據與實際治療進行了比較。吉利德發表聲明說,將在第23屆國際愛滋病大會的虛擬冠狀病毒分會上上介紹研究結果。

周五發佈的比較分析顯示,接受瑞德西韋治療的患者第十四天的死亡率爲7.6%,而未服用瑞德西韋的患者死亡率爲12.5%。分析還發現,接受瑞德西韋治療的患者到第十四天前有74.4%康復,而僅接受標準療法的患者康復率爲59%。

另一家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的執行長周五表示,該公司的候選冠狀病毒疫苗可能在12月份獲得批准。

近期科技股表現超出大盤

本周Nasdaq迭創新高,蘋果亞馬遜Netflix以及微軟等公司均多次創收盤歷史新高。這些被認爲最有可能從疫情中恢復的科技股與軟體股備受投資者追捧。

科技股與非科技股的差距變得更大。自6月1日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信息技術和非必需消費品板塊(其中包括亞馬遜)各自上漲了10%以上,而大盤上漲了3%。在同一時段內,能源板塊下跌了11.7%,公用事業和金融部門分別下跌了5.6%和3.9%。

Fundstrat公司全球顧問常務合伙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表示:「FAANG股票經受住了我們這輩子都難得看到一次的壓力測試。」FAANG股票是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等大型科技公司的首字母縮寫。

Tom Lee補充說:「他們在大蕭條中倖存下來,並且實質性地發展自己的業務、提高了收入。」他所謂的「大蕭條」,指的是冠狀病毒疫情爆發造成經濟陷入低迷期。

Tom Lee表示:「而且我認爲,這意味著投資者意識到這些公司的現金流量比股價更有價值。我認爲這是在重新給與評級,並且是長期性的重定評級。這就是這些股票不斷創造新高的真正原因。」

大型銀行股表現穩定。據報導,富國銀行(WFC)計劃今年裁員數千人,這將使該銀行成爲越來越多的在疫情期間裁員以削減成本的公司之一。在此之前,沃爾格林聯合博姿集團(WBA)、哈雷戴維森(HOG)、尼爾森(NLSN)和美國聯合航空(UAL)等公司均已於本周初宣布了計劃裁員。

美國銀行將標普500指數的年底目標點位設爲2900點,意味著較當前水平下降8%。該行股票策略研究主管Savita Subramanian指出,股票的一個利好因素是相對於債券而言它們的價格非常便宜,但同時注意到了一系列不利因素。

美國疫情形勢嚴峻 多州新增病例創紀錄

世衛組織周五稱,全球冠狀病毒病例出現創紀錄增長,24小時內上升228102例。在此背景下,各國不應該盲目重啓。

在美國,對病毒疫情加速增長的恐懼持續存在。一些早期跡象表明,美國南部和西部的疫情進一步惡化。

美國國家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周五表示:「冠狀病毒疫情的控制與隔離正在過去數月內變得複雜化。目前大概40%到45%的陽性病例爲無症狀感染,這也改變了我們對於疫情傳播和控制的思路,由於病毒通過無症狀人羣傳染,使得隔離和追蹤變得明顯複雜化」。

美國疾控中心報告稱,截至美東時間7月9日16:00,美國報告冠狀病毒感染病例累計達3106931例,此前爲3047671例。

截至周四,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均發佈了創紀錄的單日冠狀病毒死亡病例數。

周五,加州報告稱確診病例增長2.6%,7天均值爲3%;新增140例死亡病例,爲紀錄第二大增長。

喬治亞州累計確診病例增長4484例至111211例,超過了7月2日的最高增長紀錄3472例。

美國醞釀發放新一輪抗疫支票 上限不超過失業前工資

美國新一輪抗疫支票可能即將到來,但這一次有資格獲得支票的美國民衆數量將會大幅減少,且個人領取還有其他限制。此前美國總統川普已明確表示,將會在下一次救濟法案中包含對民衆直接發放的支票。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目前正在考慮向年收入4萬美元或更少的人支付此輪支票,這一門檻將有助於共和黨將新的支出方案控制在1萬億美元左右。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周五表示,川普政府將爲向失業人員發放的下一筆救濟金設定上限,使失業者領取的救濟金額不高於其失業前的收入。

在此之前,美國實行了頗受爭議的刺激措施,爲失業在家的人員額外提供每周600美元的政府救濟,被批評家指稱此舉是鼓勵失業者不要去找工作。這項刺激計劃將於7月31日到期。

聯準會(Fed)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8日,聯準會(Fed)總資產負債表規模下降約880億美元至6.97萬億美元,一周前爲7.06萬億美元。這是聯準會(Fed)持有的債券和其他資產連續第四周萎縮,同時也創下了11年多以來最大的單周跌幅。

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表示,因公共衛生事件仍在肆虐,仍存在資不抵債的問題,政府必須將更多的資金支持從流動性支持轉向股權支持。公共衛生事件在很多方面會降低生產率,降低的程度取決於公共衛生事件會持續多久。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下一份《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更密切地評估公共衛生事件對生產率的影響。

經濟數據面,美國6月核心PPI環比下降0.3%,預期0.1%,前值-0.1%;同比0.1%,預期0.4%,前值0.3%。

焦點個股

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Model 3「有可能」很快就能登陸印度市場。

加州正在調查谷歌是否違反了反壟斷法。

澳大利亞藥品管理局稱已批准吉利德公司的瑞德西韋作爲冠狀病毒的首選治療方案。

針對Facebook的調查報告認爲:Facebook對言論自由的推崇阻礙了人權發展。

高盛將Netflix目標價從540美元上調至670美元。

據接近瑞幸咖啡董事會的人士獲得的調查報告顯示,沒有證據證明以郭謹一爲首的現任董事會成員及高管包括吳剛、曹文寶、楊飛等知曉或參與造假,沒有證據證明CFO Reinout Schakel對虛假交易知情或有任何參與,投資人、董事劉二海、黎輝對造假行爲也均不知曉。

其他市場

周五歐洲股市普遍攀升,德國DAX指數漲1.09%,報12625.60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漲0.78%,報6096.79點;法國CAC40指數漲1.01%,報4970.48點。

黃金期貨價格周五收跌,但仍維持在1800美元上方。本周黃金期貨錄得漲幅,爲連續第五周上漲。多國與美國許多州的冠狀病毒疫情繼續擴散,令經濟前景面臨不確定性因素,從而提高了避險需求。

FXTM高級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表示:「刺激黃金需求的基礎因素仍然穩若磐石,中長期來看,金價仍然看漲。但下周金價將受到其在1800美元心理關口表現的重大影響。」

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1.90美元,跌幅0.1%,收於每盎司1801.90美元。9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9美分,漲幅0.5%,收於每盎司19.053美元。

本周黃金期貨價格累計上漲約0.7%,爲連續第五周上漲。白銀期貨價格本周累漲4%。

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周五收高,使本周油價跌幅收窄。市場仍在權衡冠狀病毒疫情及其經濟影響。

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周五原油價格上漲,應該部分歸功於冠狀病毒疫苗與療法方面的進展,以及美元走軟。但在下周的OPEC+部長級會議召開之前,美國原油期貨價格維持在41美元下方。」

周五,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上漲93美分,漲幅爲2.4%,收於每桶40.55美元。按最活躍合約計算,本周WTI原油收跌0.2%。

倫敦洲際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81美分,漲幅爲1.9%,收於每桶43.17美元。

責任編輯:張俊 SF065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