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獨立日假期,美股於7月3日(本周五)休市一日

  受美國獨立日假期影響,美股將於7月3日(本周五)休市一日,美國當周石油鑽井數據將提前於7月3日凌晨01:00公布。

  CME旗下貴金屬、美國原油與外匯合約交易將於7月4日凌晨01:00提前收市;ICE旗下布蘭特原油合約將於7月4日凌晨01:30提前休市。

  獨立日是美國爲紀念1776年7月4日大陸會議批准《獨立宣言》所設的節日,宣布獨立意味著建國,從這層意義上來說獨立日就是美國的國慶節。

  1760至1770年代之間,英屬北美13個殖民地與大不列顛王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升級。1774年9月,13個殖民地代表在費城召開第一屆大陸會議,擬就呈交英王的請願書,制訂抵制英貨的法案,但仍希望殖民地與宗主國英國之間能和平解決衝突。但是,英國頒布壓制殖民地自治的法令後,13個殖民地謀求獨立的呼聲日益高漲。

  1775年爆發勒星頓與康克特之役(亦稱「萊克星頓槍聲」),這成爲美國獨立戰爭的先聲。第二屆大陸會議決定組織軍隊,任命喬治-華盛頓爲總司令,會議也成爲領導獨立戰爭的臨時政府。

  1776年7月4日第二屆大陸會議通過《獨立宣言》。該宣言是北美13個英屬殖民地宣告脫離大不列顛王國獨立,並昭告這一行動正當性的正式文件。《獨立宣言》是美國最重要的立國文書之一。

  此後的7月4日成爲美國獨立日。每年7月4日這一天,美國將舉辦衆多的活動慶祝。

 

責任編輯:郭明煜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