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廠EV用電池全球市佔率翻倍、LG化學高居首位

南韓廠商在全球電動車(EV)用電池市場的存在感攀升,今年來韓廠市佔率較去年同期翻倍,其中LG化學(LG Chem)呈現大幅度增長、市佔率躍居首位。

韓聯社2日報導,南韓廠商在EV用電池市場上的存在感攀升,據南韓調查公司SNE Research指出,2020年1-5月期間全球EV用電池使用量較去年同期大減23.9%至32.5GWh,陷入萎縮主因為中國、美國等EV主要市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需求低迷。

就廠商別情況來看,1-5月期間LG化學以24.2%的市佔率躍居首位(去年同期僅排在第4位),較去年同期暴增70.5%至7.8GWh;其次依序為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的22.3%和日本Panasonic的21.4%。

另外,南韓Samsung SDI以6.4%的市佔率位居第4位,SK Innovation市佔率4.1%、排第7位。

上述3家韓廠1-5月期間的市佔率合計達34.8%、較去年同期(16.4%)擴大一倍以上。

報導指出,在1-5月期間僅韓廠呈現增長、其競爭對手皆陷入萎縮。

Panasonic最高財務負責人(CFO)梅田博和於5月18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關於和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共同營運、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EV用鋰離子電池工廠「Gigafactory 1」,目前正和特斯拉就追加投資(增產電池)一事進行協商中。梅田博和指出,「來自特斯拉的需求非常強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03 13:38:45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