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嘆!特斯拉Q2交車數超乎預期 股價再創新高

週四(2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佈2020年第二季交車數據,雖然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干擾,但成績仍優於分析師預期,與整體車市銷量銳減30%相比,表現令投資人讚嘆。在此利多激勵下,特斯拉股價當天狂漲近8%,續創歷史新高。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根據特斯拉公佈的最新數據,截至6月30日為止第二季,總計生產82,272輛汽車,總交車數為90,650輛,其中包括80,050輛入門平價轎車Model 3和中型休旅車Model Y,以及10,600輛豪華房車Model S和跨界運動休旅車Model X。

特斯拉並未公佈按地域、型號劃分的交車數據。

特斯拉第二季表現遠優於市場預測。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特斯拉第二季將交付約72,000輛汽車,彭博社調查分析師的預估值則為83,000輛。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特斯拉(TSLA.US)股價週四飆漲7.95%,收1,208.66美元,再創該公司史上收盤新高。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總計大漲188.93%,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下跌3.12%。

在汽車產業積極電動化的驅動下,過去1年來,特斯拉公司市值成長近四倍。週三(1日),特斯拉收盤價來到1,119.63美元,將公司市值推升至2,077億美元,超越日本豐田公司(Toyota)的2,021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

不過,特斯拉銷量僅佔豐田的一小部分,2019年,特斯拉全球交車數為367,500輛,而豐田公佈的全年銷量為1,070萬輛,比特斯拉高出28倍之多。

今年1月,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樂觀預估,今年特斯拉電動車銷量將維持強勁成長,比去年至少成長36%,全球總交車數可望「輕鬆突破」(comfortably exceed)50萬輛。

雖然疫情重創全球車市,但特斯拉未撤回這項目標。在4月底的第一季財報視訊會議上,特斯拉指其產量足以供應50萬輛以上的交車需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3 08:04:1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