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恐已突變!佛州新增確診1萬例、較1個月前多1,538%

CNBC報導,白宮衛生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週四(7月2日)表示,冠狀病毒已經出現突變、可能導致病原體更容易擴散,相關研究已經啟動、以確認可能的突變及其連鎖效應。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Soumya Swaminathan週四稍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病毒自然突變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棘蛋白(spike protein)等關鍵區域若出現重大突變、可能會影響疫苗的開發Swaminathan一個月前表示,能在今年底前獲得臨床試驗結果、並在明年初取得疫苗將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

MarketWatch報導,佛羅里達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週四創下歷史新高、突破1萬例大關。佛州州長Ron DeSantis表示不會推遲重新開放計劃。根據華盛頓郵報的統計,過去一週佛州新病例增加48%,同一時間德州、加州分別增加27%、19%。

Axios報導,DeSantis本週表示,佛州不會關閉經濟,新增病例主要是年輕人社交互動增加。

COVID Tracking Project推文指出,佛羅里達州是美國第二個州出現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1萬例,紐約州在4月15日率先創下這項紀錄。

華盛頓大學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6月2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佛州95%人口若在公共場合戴口罩,截至2020年10月1日為止的COVID-19累計死亡病例數將達7,523例。反之,死亡病例數可能會高達15,393例、屆時在美國各州當中將僅次於紐約州(31,837例)。

Worldometers統計顯示,佛州週四新增確診10,109例、較6月2日的617例暴增1,538%,死亡病例新增64例至3,618例。作為對照,全球(美國不計)週四新增確診病例數前三名依序為巴西(47,984例)、印度(21,948例)、南非(8,728例)。

佛羅里達州是全球最大郵輪母港所在地。根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統計,過去7天(截至美東時間2020年7月2日上午3點整為止)佛州COVID-19確診率平均值為16.02%。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嘉年華遊輪集團(CCL.US)週四下跌2.93%、收15.88美元,今年迄今下跌68.76%。

6月16日宣布延長停駛時間的挪威郵輪控股有限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 Ltd., NCLH.US)週四下跌2.74%、收15.97美元,今年迄今下跌72.6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3 09:05:0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