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田原油產量跌跌不休!聖路易斯FED:危機未結束

英國金融時報週四(7月2日)報導,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FED)總裁James Bullard(見圖)週三受訪時表示,危機並未結束、病毒所引發的疾病有可能讓世人措手不及,大流行觸動的企業倒閉潮仍可能引發金融危機。他說,公共衛生政策如果沒有更細膩的風險管理、未來仍可能爆發大規模破產潮,進而演變成為金融危機。


聯準會目前設立了兩個機制、分別在初級與次級市場購買企業債。Bullard坦承這些計畫是具有爭議性的
,但他強調這些都是為了確保金融市場不會出現全面凍結現象、因為那會引發金融危機。他說,未來某個時間點可能會出現更糟的狀況,但這不是他設想的基線情境。

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6月26日接受義大利平面媒體《新聞報(La Stampa)》專訪時表示,的確有可能發生第二波疫情,央行必須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國際清算銀行(BIS)週二發表「年度經濟報告」。這份長達118頁的報告提到,最初的流動性問題(與央行採取的補救措施更匹配)正演變成償付能力問題,伴隨廣泛違約疑慮的債信評等調降潮已經開始。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第六大天然氣生產商切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6月28日向美國德州南區破產法院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成為5年來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破產案。

美國能源部能源情報署(EIA)週三公布,截至2020年6月26日為止的四週期間,美國油田原油日產量報1,090.0萬桶、連續第14週均值呈現下滑,創2018年8月17日為止最低四週均值(見下圖)。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近(8)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7月1日上漲0.55美元、收39.82美元。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4月6日發表報告指出,根據2020年3月11-19日期間針對92家石油探勘與生產(E&P)公司所做的調查,新油井的損益兩平WTI原油每桶價格介於46-52美元之間。

根據IHS Markit的估算,今年春季因關閉現有油井而縮減的日產量大約相當於175萬桶、大部分預估將可在9月恢復生產。IHS副總裁Raoul LeBlanc指出,如果不進行新的鑽探,美國陸上石油產量將在一年內下降超過三分之一,減產速度遠比世界上大多數產地更快。

COVID Tracking Project推文指出,美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首度突破5萬例,截至6月28日為止的七天陽性檢測率(確診率)平均值達7.3%、創5月3日當週以來最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2 14:53:4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