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開 Windows 10 全新「開始」選單,Alt+Tab 鍵加入切換瀏覽器分頁

微軟 1 日向開發者發布 Windows 10 預覽版 Build 20161,揭曉全新的「開始」選單,藉由設計改變移除了目前常見的動態磚;此外,Alt+Tab 快捷鍵的功能進化,將能切換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開啟的所有分頁。

Windows 10 新的「開始」選單,不再採用目前的「動態磚」(Live Tiles)形式。Windows 官方部落格的專文指出,微軟針對「開始」選單採用更加簡化的設計,移除應用程式列表中每個圖示(icon)背後的純色背板,並讓每個圖示的背景呈現一致的顏色。

過往的動態磚有明顯的塊狀分隔開來,而且不同塊狀的背景顏色多為相似藍色交錯,視覺上較為雜亂;未來則調整成一致的背景顏色,並搭配以 Fluent 設計原則重新設計的應用程式圖示。

▲ 您可清楚看見「開始」選單前後設計的差異。

除了帶出新的「開始」選單,未來的 Windows 10 版本還強化 Alt+Tab 快捷鍵的功能。

當按住【Alt】鍵並不斷點按【Tab】鍵,可用於切換不同的應用程式或視窗;新功能則加入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開啟的所有分頁,一併用 Alt+Tab 快捷鍵來切換。萬一未來您不習慣這種用法,可在 Windows 10 的【開始】→【設定】→【系統】→【多工】改回傳統的使用方式。

除此之外,Window 10 還有多處小調整,例如針對 Xbox 玩家或 Android 手機用戶,搜尋欄旁將能預設釘選《Xbox》或《你的手機》2 款應用程式;畫面右下方常跳出的通知,其右上角將有一個【X】鍵,便於用戶快速關閉通知視窗。

(圖片來源:微軟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微軟公開 Windows 10 全新「開始」選單,Alt+Tab 鍵加入切換瀏覽器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