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油價大漲 沙國油估石油需求恢復至約9,000萬桶/日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執行長納塞爾(Amin Nasser)6月30日表示,石油市場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稱西德州原油價格已經從每桶-40美元上漲至40美元。納塞爾指出,在4月份的時候,全球石油需求降至僅有7,500-8,000萬桶/日,而目前全球石油需求已經接近9,000萬桶/日,他認為下半年的情勢相當樂觀。

MarketWatch報導,專業分析刊物《The Sevens Report》共同編輯瑞奇(Tyler Richey)表示,西德州原油期貨在第二季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震盪,雖然一度寫下史上首見的負油價,但是在產油國達成大規模減產,以及美國經濟陸續重啟之後,油價也大幅回升,最終在第二季上漲超過90%。7月1日紐約原油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0.9%至每桶39.61美元。

納塞爾表示,分析機構預估今年底全球石油需求可望達到9,500-9,700萬桶/日,主要的變數在於全球是否會爆發第二波的疫情;但他認為第二波疫情的威脅程度並不高,因當前各國政府都已經準備好了各種的因應措施。納塞爾預估汽油與柴油需求都可望恢復至疫情以前的水平,航空燃油的需求也將隨著各國國境的開放而回升。

納塞爾表示,沙國油做為全球產量最大的石油公司,在2月份疫情從中國爆發之後也是最先受到衝擊的企業,但該公司在疫情期間仍維持良好運作,稱有半數的辦公室員工居家辦公,而在油田生產部分則維持正常,證明該公司有能力在此非常時期既保護員工健康安全,也維持公司的正常生產。

瑞奇則是表示,近期油價的反彈出現一些阻力,主要因為擔憂疫情升溫的影響,但如果疫情爆發出來的高峰能夠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觸頂,美國各州也可以恢復經濟重啟的進程,則石油市場就可望恢復正常,西德州原油價格也就能夠在油市恢復平衡的情況下重新回到疫情以前的每桶50-60美元價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1 08:45:5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