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終於有自己的 AirDrop,Nearby Share 新功能供少數用戶測試

蘋果 iOS 系統的 AirDrop 功能,可讓用戶與附近的蘋果裝置分享或接收照片、文件等檔案,是一項相當實用的功能。倒是過去在 Android 系統,未有 Google 原生開發、類似 AirDrop 的功能。經歷多次傳聞,現在 Android 系統終於有了類似 AirDrop 的「Nearby Share」新功能,雖然 Google 尚未正式發布,但已向部分用戶提供測試。

簡單來說,Nearby Share 即是 Android 版的 AirDrop,可透過藍牙或 Wi-Fi 無線連結,輕鬆傳輸照片、文件等檔案。Google 向國外網站 Android Police 證實了這項新功能,目前僅提供被選中的少數 Android 用戶進行測試使用。

分享與接受檔案的裝置都必須明確開啟相關設定,包括藍牙、位置存取。未來您選好想要分享的檔案後,可在 Nearby Share 的功能介面選擇要分享的另一裝置,進行無線傳輸。另一方面,Nearby Share 可以進一步設定誰能分享檔案給您,例如周遭有開啟這項功能的所有用戶,或者限制只有部分聯絡人可以分享給您。已能測試 Nearby Share 的美聯社記者 Ryne Hager 就表示,這項功能的傳輸非常快。

▲ 初次使用時,開啟 Nearby Share 功能。(Source:Android Police

▲ 選擇要分享檔案的另一裝置。(Source:Android Police

▲ Nearby Share 功能的進階設定。(Source:Android Police

Google 官方指出,當未來正式發布後,可在內建 Android 6.0 以上的裝置以及其他平台使用 Nearby Share,可望包括 Windows、macOS、Chrome OS 這些平台。雖然目前還不清楚 Nearby Share 新功能何時上線,但因已經進入測試階段,相信距離正式發表的時間也不遠了。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Android 終於有自己的 AirDrop,Nearby Share 新功能供少數用戶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