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面積低於預期 農產品ETF行情亮眼

週二(30日)美國農產品ETF行情表現樂觀,主要受惠美國農業部公佈的玉米種植面積遠低於市場預期,激勵買盤搶進。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表現最佳的非槓桿型農產品ETF,包括Teucrium玉米指數基金(CORN.US)跳漲3.68%,日均成交量激增8倍;Teucrium小麥ETF(WEAT.US)上漲1.40%;Teucrium黃豆ETF(SOYB.US)走揚1.67%,日均成交量激增7.6倍。

《ETF Trends》報導,週二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9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3.9%成為每英斗3.4150美元,創下交易最活躍的合約自3月以來最高價位;9月小麥上漲1.1%成為每英斗4.9175美元;11月黃豆上漲2.4%成為每英斗8.8225美元。

Advance Trading分析師Brian Basting向《金融郵報》表示,玉米種植面積遠低於預期,原因是今天春天市場呈現空頭走勢,不確定性極大。不過,種植面積並未大量移轉到黃豆,黃豆種植面積僅比3月增加30萬英畝。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最新報告,截至2020年6月1日,美國玉米播種面積為9,200萬英畝,較去年同期增加3%,遠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9527.0萬英畝。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農業部今年3月初曾預測,美國玉米播種面積將達9,700萬英畝,創8年新高,並較最新報告中的數據高出約2.7%,創有紀錄以來最大差距。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1 12:54:1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