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擔憂天氣不利 CBOT農產品全面上漲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7月1日全面上漲,因預報顯示美國大部分地區將迎來高溫乾燥的天氣。9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2.6%成為每英斗3.5050美元,9月小麥上漲1.4%成為每英斗4.9875美元,11月黃豆上漲1.9%成為每英斗8.99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7月1日上漲3.1%成為每磅62.76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上漲1.8%成為每磅12.17美分。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美國今年黃豆種植面積預期有較大增長,主要是因為去年中西部遭遇嚴重水患,導致播種季節的農地無法作業,種植面積大幅下滑的影響,而今年至今的黃豆播種期天氣都大抵良好。不過,分析師警告,由於中西部七月份天氣預報將較為乾燥,因此黃豆的最終種植面積有可能小幅下滑。美國農業部黃豆種植面積的預估(8,380萬英畝)若達成的話將是史上第三高的水平,但仍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8,470萬英畝,以及普氏分析所預估的8,450萬英畝。

農業網站AgWeb報導,AgMarket.Net分析師Brian Splitt指出,美國農業部最新的玉米種植面積預估較3月份的9,700萬英畝下調至9,200萬英畝,遠低於市場平均預估的9,520萬英畝,而實際的種植面積有可能更低,因調查時還有超過200萬英畝想要種植玉米的農地尚未播種,最終這些玉米有否播種都還要等待後續數據的確認,而這對玉米價格可望構成支撐。Splitt表示,他原先預期玉米種植面積會有小幅下調,但並沒有到500萬英畝這麼多。

美國農業部6月30日報告表示,2020年美國玉米種植面積預估將年增3%或231萬英畝達到9,200萬英畝,收成面積也預估將年增3%至8,400萬英畝。黃豆種植面積預估年增10%至8,380萬英畝。小麥種植面積則預估將年減2%至4,430萬英畝,此將創下1919年統計以來的歷史新低。其中冬麥種植面積預估年減2%至3,060萬英畝,較此前的預估也下調1%;春麥種植面積預估年減4%至1,220萬英畝。

2020年美國棉花種植面積預估年減11%至1,220萬英畝,其中陸地棉種植面積預估年減11%至1,200萬英畝,皮馬棉種植面積預估年減15%至19.5萬英畝。美國生產的棉花有兩種,一種是纖維長度通常為1~1.25英吋的陸地棉,佔美國棉花產量的絕大部分;另一種是被稱為皮馬棉(Pima Cotton)的海島棉,為超長纖維棉,其纖維長度達1~1.5英吋甚至更長。

美國農業部6月30日也公布季度庫存報告表示,截至6月1日,美國玉米庫存年減1%至52.2億英斗,黃豆庫存年減22%至13.9億英斗,軟小麥庫存年減3%至10.4億英斗,硬小麥庫存年減22%至4,280萬英斗,大麥庫存年減7%至8,030萬英斗,燕麥庫存年減3%至3,680萬英斗,高粱庫存年減38%至7,250萬英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02 07:30:0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