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縣每140人就有1人染疫,國慶週末假期禁放煙火

Worldometers統計顯示,美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移動平均值週一(6月29日)報41,551例、創歷史新高,首度突破4萬整數關卡。

加州週一新增確診病例報6,896例、居全美之冠,同時也創下當地史上最高紀錄,新增確診病例7日移動平均值也達到史上最高的5,556例。

Rt.live網站統計顯示,加州Ro值(基本傳染數)報1.12、意味著病毒正在當地呈現迅速擴散。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週一宣布,7月3日至7月6日上午5點為止,海灘將禁止從事任何娛樂活動且海灘停車場也將關閉、以防止致命COVID-19傳播。基於同樣理由,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也禁止7月4日週末假期期間施放煙火。


洛杉磯縣週一新增確診2.903例、創史上單日最高紀錄
,累計確診病例數達100,772例。目前住院人數達1,710例,死亡病例增加22例至3,326例。

《Fox 11》週一報導,衛生官員最新數據預估,洛杉磯縣平均每140人中就有1人感染了COVID-19、這些人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遠高於上週預估的每400人中就有1人染疫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週日推文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加州要求佛雷斯諾縣(Fresno County)、帝國縣(Imperial County)、Kern、Kings、洛杉磯縣、聖華金縣(San Joaquin County)和Tulare等地酒吧關閉,同時建議Contra Costa、Riverside、沙加緬度(Sacramento)、聖貝納迪諾(SanBernardino)、聖塔芭芭拉、聖塔克拉拉、Stanislaus以及Ventura關閉酒吧。

加州6月18日宣布,任何室內公共場所、大眾運輸工具和室內無法維持六英尺距離等高風險環境都必須戴口罩或遮臉。Newsom與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等四位跨黨派前州長一起拍影片、呼籲戴口罩防疫

紐約時報報導,Newsom上週五要求地處美墨邊界的帝國縣(感染率居加州之冠)必須重新實施居家令,因為當地醫院已經無法繼續收治新增的COVID-19病患。Newsom週一指出,過去兩週加州COVID-19病患住院人數增加43%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系主任Bob Wachter表示,就某種程度而言、加州的運氣可能已經耗盡,疫情比預期的更糟、傳播速度更快,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被病毒踹一腳。

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 6月17日指出,加州、德州和佛州是美國汽油需求量最高的三個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30 11:14:0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