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壓成本不漲價,iPhone 12料不附耳機/充電器

新浪數碼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於研究報告中表示,蘋果將在未來發布的iPhone 12手機將不再附帶耳機或電源適配器。此論點與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師的預測一致。郭明錤指出,蘋果將在今(2020)年晚些時候發布一款新的20W電源適配器,作為iPhone的可選配件,並停止生產現有的5W和18W電源適配器。

據了解,新的20W電源適配器的外形尺寸與18W版本相似,採用USB-C介面,支援快速充電。郭明錤認為,由於對5G的支持,iPhone 12的生產成本將增加,而新iPhone定價則會與iPhone 11系列一樣,也就是不會漲價,但會將耳機和電源適配器從包裝中取消,以壓縮成本。

蘋果可能也會透過行銷宣傳此舉對環境的好處。巴克萊分析師預計,蘋果仍將在包裝盒中附帶一根Lightning to USB-C充電線,作為iPhone 12機型中唯一的配件。

郭明錤還預計,蘋果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停止在第二代iPhone SE中附帶5W電源適配器;但前幾代10.2吋iPad、iPad Air和iPad mini中,仍將附帶12W電源適配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30 08:19:3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