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界特斯拉”本月飆135%!股民瘋認股權證 漲幅飛天

號稱「卡車界特斯拉」的綠能車廠Nikola,一個月來股價飆漲100%以上。許多人眼看Nikola股價漲不停,開始搶購認股權證(warrant),想從兩者的高額價差獲利。這讓Nikola認股權證的價格飛天,漲幅更勝Nikola股價。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週一(29日)Nikola大漲6.33%收67.57美元。該公司6月4日才靠著反向收購掛牌,本月以來股價暴衝135.44%。

 

Barron`s、Businss Insider 29日報導,上週五(26日)為止的一個月來,Nikola認股權證的漲幅達163%,超越股價漲幅的121%。認股權證給予持有者權利,能以每股11.50美元的價格購入Nikola股票,如今認股權證的價格飆至每股34美元,等於以每股45.50美元就能取得Nikola股票,價格遠低於Nikola當前股價的67.57美元。

 

認股權證和股價的價差極大,有如無本生意,引發搶購潮。不過這其中暗藏風險,目前Nikola認股權證仍無法行使權利,而且行使權利日期尚未確定。投資人若持有,雖有帳面獲利,卻無法套現出場。

 

29日Nikola股價在兩大利多下走升,一個是該公司卡車「Badger」開放預定,客戶繳交5,000美元即可預購。Badger有兩款,一款是電動車,充電一次可跑300英里。另一款是燃料電池車,一次可跑600英里。Nikola表示,12月之前將公布協助代工生產Badger的車廠。

 

另一利多是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表示,特斯拉電動卡車的出廠日期將晚於預期,也提振Nikola股價。

 

Citron:Nikola股價將跌回40美元

 

Barron`s、OilPrice 9日報導,特斯拉和Nikola都以19世紀的天才發明家Nikola Tesla之名,替公司命名,也都打算以零排放科技,顛覆以汽柴油為動力的車市。9日Nikola市值一度超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特斯拉以外的所有美國車廠,被市場視為綠能車新寵。

 

The Motley Fool本月初報導,Nikola被投資人捧上天,知名放空研究機構Citron Research不以為然。Citron Research在推特發文稱,Nikola股價會在一個月內跌回40美元,這是反特斯拉的標的,要是敲進、賠錢也是應該。

 

Citron警告,Nikola創辦人一週前才以每股10美元賣股,而且先前特斯拉市值到達此一水位時,已經開始生產Model S和Model X,Nikola則尚未生產任何車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30 09:52: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