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新增確診7例 專家:再過一週新增病例有望歸零

中國衛健委公布,昨(29)日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1例(廣東4例,上海3例,四川3例,甘肅1例),本土病例8例(北京7例,上海1例)。北京自6月11日新發地批發市場發生群聚性疫情以來,累計確診病例達325例。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從北京最近一段時間報告的病例來源來看,多數是在集中隔離觀察的人群中,只有少數是在篩查中發現的,樂觀估計,再一週左右就可能看到報告病例會為零。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將優先安排集中醫學觀察期滿的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人員進行二次檢測,做到快檢快出;並進一步加強流調(流行病學調查),對來源不明的病例,儘快查明感染鏈,第一時間找到並管控確診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觸者,阻斷傳播途徑。MoneyDJ 新聞 2020-06-30 09:35: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