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疫情擔憂影響 NYMEX原油下跌1.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30日收盤下跌0.43美元或1.1%成為每桶39.27美元,主要因為疫情擔憂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56美元或1.3%成為每桶41.15美元。NYMEX原油與布蘭特原油6月份以及第二季分別上漲10.7%、8.8%與91.8%、56.2%,今年以來仍下跌35.7%、37.7%。

MarketWatch報導,專業分析刊物《The Sevens Report》共同編輯瑞奇(Tyler Richey)表示,西德州原油期貨在第二季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震盪,雖然一度寫下史上首見的負油價以外,但是在產油國達成大規模減產,以及美國經濟陸續重啟之後,油價也大幅回升,最終在第二季上漲超過90%。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ed Barkindo)表示,儘管OPEC及俄羅斯等參與減產協議的產油國進行了創紀錄的減產,但石油市場的困境仍未完全消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Mazrouei)也稱,該國6月份還自願性地額外削減了10萬桶的日產量,但也沒人能夠保證石油市場將快速反彈;雖然產油國都想提高產量來帶動國內經濟,但這必須以適當的步調並在適當的時機來執行。

美國能源部公佈,6月29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74美元,為連續第9週上漲(累計漲幅22.6%)並創下3個月來新高;較前週上漲4.5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53.9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上漲,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754美元,較前週上漲3.4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63.2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1.870美分,較前週上漲5.5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49.8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6月29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7美元,較前週上漲4美分,較去年同期仍下跌50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汽油需求創下3月底以來新高是帶動零售汽油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雖然因為疫情的原因今夏的汽油需求將遠低於去年同期。美國能源部的數據顯示,6月19日當週,美國汽油需求較前週增加10%至860.8萬桶/日,較去年同期的946.6萬桶/日仍年減9%。

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數據,6月29日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市的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上漲3.7美分至每加侖2.22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26.2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40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近期疫情的擔憂再度升溫,將會抑制零售油價的漲勢,預期7月4日的獨立紀念日假期,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將低於2017年同期的每加侖2.22美元,如此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將會創下2004年以來的同期新低水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7-01 07:19:4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