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泛歐指創5年最大季漲幅 半導體股靚 能源股遜

歐洲各國解除封鎖令,疫情感染率下降,泛歐指第二季飆漲近13%、漲幅創五年之最。

週二(3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13%(0.45點)、收360.34點。第二季泛歐指大漲12.44%,創2015年第一季以來的最大單季漲幅。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90%(56.03點)、收6,169.74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64%(78.81點)、收12,310.93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19%(9.47點)、收4,935.99點。

中國官方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衝上3個月高點。6月份報50.9,優於市場預期的50.4,並為連續第四個月成長。早盤泛歐指未能追隨亞股走高,持續震盪,尾盤才收漲。

美國疫情不斷升溫,更多州長決定暫緩解封。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週一警告,疫情加速蔓延,最糟情況尚未到來。

歐盟7月1日起解除非必須旅行禁令,允許15個非歐盟國家的旅客造訪,包括紐西蘭、南韓、日本、中國(有但書)等。美國疫情嚴峻,不在名單之列。

英國第一季GDP萎縮2.2%,衰退幅度創逾40年之最。不只如此,英國城市萊斯特(Leicester)爆發疫情,週一晚間重新封城。

美光(Micron)營收展望樂觀,歐洲半導體股跟漲,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ASM International,漲幅在1.66%~5.85%之間。

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挫低3.94%,該公司下砍油價展望,宣布第二季最多將減記220億美元資產。競爭對手BP挫低2.44%,BP本月稍早也宣布將減記175億美元資產。

醜聞纏身的Wirecard連兩天飆高,週二再漲75.7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01 07:07:43 記者陳苓 報導